彰化寒服最後招生!!

你嘗試過寫教案、想要自己籌備一個活動嗎?
想更了解綠色飲食、和小朋友一起從"做中學"?
今年決定度過一個有意義的寒假?

一起到彰化花壇的文祥國小吧!
籌備兩天的營隊,過個
收穫滿滿、充滿回憶的寒假!!
p.s.這個寒假有開設"服務學習三"唷~

寒假服務隊籌備:

1/13(一)~1/18(六) 不過1/15(三)是社遊!是社遊!!)

出隊日期:
1/20(一)~1/22(三)

報名網頁~
http://ppt.cc/05cR

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98-2][平服][期中] 小小綠手指(下) - 陳毓茵

圖為本文作者

文/陳毓茵

What?(什麼?)很開心,經過了半學期,我們一起做了什麼服務?發現了什麼新鮮事?!接觸到什麼問題?
這半學期裡上了約四堂社課,其中包括了溝通技巧、團隊領導、潛能〔心想事成〕、共好。學了一首團康歌曲〔女孩的眼神〕跟帶動唱。最重要的是一起去河堤國小做平服,為了此平服我們還學種菜、學寫教案、一起做美宣、試玩各個關卡,也學會玩各式各樣的小團康遊戲。社課讓我更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缺乏哪些特質&看清自己的缺點,但雖知道了還是需要時間來改進。種菜、寫教案對我而言都是新鮮事,他們都看似簡單卻有很多需注意的細節。平服帶小朋友時發覺現在的小孩也太聰明了吧! 說真的小安跟阿碰的問答題,很多我都不會[羞愧]。接觸到的問題是有些小朋友不好帶,甚至會欺負隊輔><

So What?(所以,為什麼)在這些新鮮事中,心中有什麼感動或感想?這半學期的服務課程,我們試著學到了什麼?服務學習課程對我們可能有什麼意義?
從一開始,社課前學長姐都會帶我們玩一些小遊戲,這些小遊戲在平服時真的很受用[:餅乾盒]。此服務學習就是要帶給小朋友們歡樂,教他們種植等。服務課要學習的就是服務社會的精神,就如同此平服大家都很用心的在做籌備就是希望可以把歡樂帶給小朋友们,在他們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從剛開始小朋友们互相都不認識,到闖關時團結合作,到種菜時年紀較大的小隊員禮讓給年紀較小的先種向日葵[五個女生都只想種向日葵],這些小小的舉動真的讓我很感動,也讓我想起一直以來不管什麼事、什麼東西都是我哥哥在讓我。
Now What(我可以如何作?我有什麼收穫?)這半學期服務學習中,這些感動和感想讓我(們)有什麼成長?看待人事物,自己有什麼改變?我(們)想要/應該要做什麼改變?

收穫:
如何應付小孩,跟學長姐學了好多招。
如何寫教案,多謝學長姐的指導。
學會玩好多小遊戲,讓我覺得我的童年似乎錯過太多好玩的活動。
改變:
看到小隊員們互相照顧,我似乎也該變得成熟點,學著照顧、關心身旁的朋友同學們。
要改變的事很多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