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寒服最後招生!!

你嘗試過寫教案、想要自己籌備一個活動嗎?
想更了解綠色飲食、和小朋友一起從"做中學"?
今年決定度過一個有意義的寒假?

一起到彰化花壇的文祥國小吧!
籌備兩天的營隊,過個
收穫滿滿、充滿回憶的寒假!!
p.s.這個寒假有開設"服務學習三"唷~

寒假服務隊籌備:

1/13(一)~1/18(六) 不過1/15(三)是社遊!是社遊!!)

出隊日期:
1/20(一)~1/22(三)

報名網頁~
http://ppt.cc/05cR

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社課] 如果我有魔法杖! - 社課發想討論

編輯/大嘴
台大四健會一向希望利用對話與討論的力量,讓大家在社課中學習成長,進而成為一個學習型組織。這次我們在「大學生外食守則」這堂社課前,先觀看了一部TED網站上的影片,這是傑米•奧利佛 (Jamie Oliver) 的 TED 大奬願望:給予孩童食品教育,社員們藉由這個影片進一步的去做發想,如果有一隻魔法杖,我們會希望施下甚麼魔法呢?讓我們來看看台大四健會社員們怎麼說!

台大四健會社課討論實況

在看大家的發想之前,你可以先看完這部影片 :)

傑米•奧利佛 (Jamie Oliver) 的 TED 大奬願望:給予孩童食品教育


  • 台大四健會  生傳三/蕭佳維

如果我有個魔杖
我要把健康飲食的觀念裝進大家的腦袋
不過有點無法很強迫大家去怎樣怎樣之類
(不然感覺會產生一些產業生存的問題好可怖)
(但企業本來就要因應消費者的選擇而改變啦)
但就是讓大家有這些知識
然後還是讓大家自己去選擇


  • 台大四健會 生傳三/洪雅玲

我希望飲食教育可以普及到每個小學和中學
有足夠的人力和設備能讓小學和中學開設簡易烹飪課
讓小朋友們能從小就接觸食材,
培養可以做出簡單美味又健康的食物的能力
或者是讓他們知道他們所吃的食物的真正來源(ex 加工食品的真相)
進而了解在外面吃飯時,該如何選擇食物,才是對他們最有幫助的選擇
好理想阿XD
我覺得以上這些其實都是我想做(或者是學習),但還沒有達成的事



  • 台大四健會 機械三/黃晟瑜

因為現在很多人講究用餐的便利性
所以速食店的生意越做越大
他也不可能完全轉型 更不可能賠錢經營
所以我希望可以藉由
企業(以速食業者為例)和附近地區的農家合作
農家以健康的蔬果(當令當地)和生禽提供給店家
有機蔬果和生禽價格會比較貴但是減少運費和庫存的壓力
另外改變烹煮方式 以烤代炸 低卡飲料等..........
說不定可以達到農家 和企業 和人們 三贏的局面


  • 台大四健會 機械三/劉冠群

我要讓所有的蔬菜變更美味,針對小朋友討厭的蔬菜、水果來
研發新的調理方式或是將這些食材變成點心(不精製 例如洋芋片
配一些鹽巴後直接進烤箱不油炸),這樣小朋友們不再害怕,
反而會天天吵著要,這樣就就可以讓我們下一代更健康!!


  • 台大四健會 生傳系/方幼人

如果我有跟魔法杖,我希望大家願意去吸收對有益健康的資訊,並且能夠付諸實行。這些知識是好是壞,是否真的對身體健康和生活有益,可以由每一個人來鑑定,
但關鍵點是大家有一個敞開的心胸!這個敞開的心胸,可以讓我們有正面的循環,不斷去尋找更多更新更廣的知識。


  • 台大四健會 電子所/洪輝舜

如果我有魔法杖,我要把每一家餐廳的食物都變得美味又符合健康,讓大家都可以吃得安心。我要讓每個小朋友從小就可以吸收到正確的飲食觀念與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這樣子大家得到慢性病的風險就會大大降低了,社會付出的成本也會更少,我們的世界可以更美好!


  • 台大四健會 生技三/Erica Chu (Neco)

既然是魔法杖,那就來點不切實際的吧。我希望所有食物都能保有其原本風味,但營養價值都是人類所需的比例組合,也就是每種食物的營養都一樣,就連纖維的比例也都相同,所以一天中只要不會過量,就能攝取人類所需的能量以及營養,食用的時候只需要區分年齡和性別,但風味都還是一樣,這樣就不用擔心糖油攝取過多,纖維和維生素攝取太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