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寒服最後招生!!

你嘗試過寫教案、想要自己籌備一個活動嗎?
想更了解綠色飲食、和小朋友一起從"做中學"?
今年決定度過一個有意義的寒假?

一起到彰化花壇的文祥國小吧!
籌備兩天的營隊,過個
收穫滿滿、充滿回憶的寒假!!
p.s.這個寒假有開設"服務學習三"唷~

寒假服務隊籌備:

1/13(一)~1/18(六) 不過1/15(三)是社遊!是社遊!!)

出隊日期:
1/20(一)~1/22(三)

報名網頁~
http://ppt.cc/05cR

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四健] 台大四健會能給你的比服務性社團更多

編輯/嘴編
崇榮是位優秀的前社長,他很有自己的想法,做事情也很認真。台大四健會能夠有這麼優秀且認真的社長,真的是我們社團的福氣!這篇文章在他參加了四健協會所主辦的大專營的工作團隊之後所撰寫的,他對四健會的肯定,也正是四健會存在的價值所在:因四健會而成長、因四健會而豐富生命體驗。相信只要你秉持著四健會精益求精的精神,在做中學。你也可以因台大四健而豐富你的人生!

台大四健會 第15屆社長 黃崇榮 (左一) @四健協會大專營
文/台灣大學四健會 黃崇榮
  大專營結束後至今已經一個星期了,時間過得好快!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高空繩索課程中挑戰樹洞成功的那一刻:沒有欄杆,要在不斷搖晃的小木板上保持平衡,只好與其他四位夥伴緊緊相擁,深深信任地面為我確保安全的夥伴們,也體驗到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垂降時間短暫,卻難忘那幾分鐘內心裡的喜悅與感激。前一日RPG身為鋼鐵人的我,嘗試了不一樣角色的個性,很開心讓甫到樹谷的學員們能迅速地融入營隊活動的氣氛之中。晚會的巧克力牛奶巧克力、校園短劇讓學員們笑開懷,園遊會讓各地的會員更認識彼此與發現四健會更多的可能性,很難想像這一切僅是在短短數星期內與一群好夥伴們協力打造的成果呢!

我接觸四健會的時間並不長,在這一年多時間內,每次參與四健會的活動與營隊都有新的學習與體會。這次開學非常的忙碌,在答應協助大牙舉辦營隊不久,卻赫然發現自己竟然要在一個月內擔任兩場營隊的工作人員!過去半年由於果蠅實驗與社團的緣故使課業成績直直落,這學期為了維持課業、社團、語言學習與營隊活動間的平衡,開始學習如何規劃和檢討自己的時間利用。在營隊擔任課務,有許多宣布事項的工作,從過來人的建議開始學習事前寫逐字稿,使自己能夠更好、更順暢地表達自己的想法。這次營隊也是我第一次觀看「拔一條河」紀錄片,獲得滿滿的感動之餘,也悄悄期許自己能像甲仙國小的學童般肯定自己的價值,並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

寒假是我第一次參加協會的營隊、第一次來到樹谷、第一次體驗高空繩索。曾經以為自己沒有機會再回到樹谷,沒想到轉眼間,自己竟然又完成了第二次不同的繩索體驗。當初加入台大四健,覺得四健只是學校眾多服務性社團之一,但一路走來,四健會帶給我的收穫、提供我發揮的舞台真的比我原先想像的多出許多。。很開心自己有這個機緣參加四健會!感謝能使自己的內心更強大,感謝能使自己的內心更強大,因此今年參與這場營隊要感謝許多人:感謝幼人和大嘴,讓我一踏入台大四健便陷入這社團中無法自拔;感謝大牙肯定我的能力,讓我擔任這次大專營的工作人員;感謝一起籌備大專營的夥伴們,在這水深火熱的一個月為我提供無私的協助與指導。因為有你們的協助,讓我能在大學因四健會而成長、因四健會而豐富我的生命經驗。

(原文刊於 中華民國四健會協會部落格)

黃崇榮
台灣大學四健會第15屆社長
無痕山林體驗學習營工作人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